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9-02 16:46:18 点击数:1993   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法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8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兴国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锁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曹伟及巡察组全体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员,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组全体人员,市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兴国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本轮巡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

李兴国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与时俱进,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整体监督质效。三是勠力同心,圆满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王锁平表示,法院将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积极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按照要求有序有效开展。

巡察期间(2020年8月25日2020年10月20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14260812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句容市004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句容曙光薇酒店门口,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门西侧,后白人民法庭门口,白兔、下蜀人民法庭门口公告栏处,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