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步走” 落实落细受处分党员回访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9-04 10:07:41 点击数:1436   关闭

“受到处分后,我情绪一度很低落,工作提不起干劲,也害怕出错。但是,组织上没有放弃我,主动找我谈心谈话,给我思想上解压,使我深感组织的关心,今后我一定勤勤恳恳、努力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教育和期望。”市公安局一位受处分党员民警在接受回访谈话时感慨道。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步走”,协助市公安局党委对2019年以来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党员民警进行了回访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回访前,做足充分准备。提前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领导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单位对其日常教育和管理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再根据受处分人员不同的错误性质及处分情况,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回访方案,做到“因人因事施策”。

回访时,用情用心教育。深入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以面对面方式与受处分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其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进情况,以及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心做好心理疏导、政策解释、困难帮扶等工作,使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回访后,做好效果评估。对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对错误的认识态度以及所在单位对其鉴定意见等资料进行梳理总结,建立健全工作档案,并及时跟进,对受处分人员保持常态化跟踪管理,让监督执纪问责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充分体现党组织的严管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