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一线传真 >> 新闻详情页  
茅山镇纪委:“靶向监督”为乡村振兴清风护航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10-14 10:07:30 点击数:447   关闭


  自句容市茅山镇启动何庄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以来,茅山镇纪委紧扣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监督”,深入实施清风护航“五大工程”,积极探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新路径,为清廉乡村竖起纪律屏障。

  聚焦试点工作中的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健全机关管理制度,严格督促镇村阳光交易,实现正风肃纪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自试点启动以来,率先开工的姚凹组团95栋民房已全部完工,投资600万元的500亩大地景观全面建成,总投资3000多万元的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即将完工,各项工程均在高效监督下顺利实施。

  紧盯试点工作中群众高度关注的精准扶贫、拆迁补助、惠农补贴发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实施“靶向治疗”。在镇纪委清风护航监督、再监督下,按照“公平、公正、阳光、和谐”原则,全镇上下仅用40天完成了何庄21个自然村、1252户的拆迁任务,赢得了绝大多数拆迁户的支持和拥护,创造了“何庄速度”,为后续整村建设争取了时间!

  “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案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早日实现‘美丽库区·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茅山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