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 监督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11-25 15:54:15 点击数:22858   关闭

自全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全覆盖”。在全市面上,协调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全市“小化工”整治工作方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等制度文件,明确市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各板块部门属地和监管责任;在纪检系统,组建了涵盖各镇(街道、园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和监督检查室的纪检监察组织安全生产微信群,每月汇总各单位报表和总结,实时掌握全市安全生产履职情况。

二是聚焦整治重点“严排查”。切实发挥委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系点制度优势,以安全水平低、分布零散、现场作业条件混乱的作坊式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共督促各部门板块组织人员1292人(次)、排查企业(作坊)635家空厂房空场地174家,针对发现的郭庄镇1家疑似“小化工”企业,及时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压实属地排查责任。

三是严肃问责追究“零容忍”。持续加大对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问责力度,对“小化工”整治中履职不力的3家单位的6名责任人实施“第一种形态”处理。今年以来,在安全生产领域实施问责处理15人次(安全事故类问责处理5人次),其中党内警告3人次,诫勉谈话8人次,批评教育3人次,提醒谈话1人次;已立案暂未处理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