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一线传真 >> 新闻详情页  
开发区纪工委:履职尽责 勇当监督“哨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12-25 16:48:07 点击数:798   关闭

日前,开发区(黄梅街道)纪工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对全年纪检工作进行总结,依据《2020年度开发区(黄梅街道)村(社区)纪检委员考核办法》对19个村(社区)纪检委员进行考核。

开发区(黄梅街道)纪工委将纪检工作前移,充分发挥19个村(社区)纪检委员作用。通过组织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集中学习和以会代训等形式,切实增强村(社区)纪检委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开展监督责任履职能力。今年以来,村(社区)纪检委员主动参与开发区(黄梅街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小化工”专项排查整治以及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在农村人居环境和国家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在做好自身监督检查的同时,根据纪工委的安排,通过交叉结对、互检互查等方式开展行之有效的监督检查。同时,村(社区)纪检委员积极协助参与信访案件调查核实,强化对农村小微权力日常监督检查,有力推动开发区(黄梅街道)纪检工作的扎实开展。村(社区)纪检委员勇当监督“哨兵”,促进了村级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基层组织权力的正确运行,维护了农村群众的利益,起到了“观察哨”、“责任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