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靠前监督 为环保督查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12-28 10:29:01 点击数:23225   关闭

近日,句容市纪委监委联合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成立2个综合督查组对市乡镇32家企业单位的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查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综合督查组把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作为重点。对每个举报反映污染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对账”核实。在前期的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中,所有企业单位在整改过程中积极回应并解决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

通过督查发现,还有极少部分企业污染问题存在“死灰复燃”苗头,如缺少应急预案、设备维护不佳等。综合督查组对这些还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完善要求。市纪委监委要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后期的常态化监督,确保相关环保督察信访件的整改情况维持长期的良好情况。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责任,认真履行环境监察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处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为建设绿色句容,赢得金色未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