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部署“两会” 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1-08 16:43:24 点击数:457   关闭

全市两会召开在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两会工作,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为大会顺利召开监督护航。

一是严密防控机制。紧盯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职能部门制定《句容市两会新冠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健康告知书》《参会报到注意事项》等制度文件,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关键环节。聚焦“人、物、会场”等关键点,全面梳理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实施精准监督,对代表驻地、大会主会场、分组审议地点等重点领域开展重点督查,加强口罩等废弃物管理,督促职能部门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

三是强化靠前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坚持监督下沉到一线,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增加督查频次,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督查推进职能部门落实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坚决防止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