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助推巡察整改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1-21 16:48:29 点击数:483   关闭

为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深化巡察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杜绝不严不实、书面整改等现象发生。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派驻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责任,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在该组监督下,三家被巡察单位今年共计召开专题整改会8次。

二是坚持全程监督。派驻组坚持把监督贯穿到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全过程中,定期对监督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率。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清单为抓手,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问题,检查是否按要求整改到位;对需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问题,跟踪检查是否按期整改到位。2020年,该组对3家被巡察单位开展督查、抽查整改工作共计6次,提出意见、建议5,确保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三是深化成果运用。要求监督单位以巡察为契机,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推动普遍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注重成果转化,督促被巡察单位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截止目前,已经建立完善因外出报销伙食费补助、报销市内交通费、廉政风险防控三同步等长效机制5项。该组重实效、重长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被巡察单位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