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新闻详情页  
以扎实整改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七届镇江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综述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   2021-06-09 08:53:07 点击数:20786   关闭

近日,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6家被巡察党组织陆续亮出“成绩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30日,市委3个巡察组对6家单位开展巡察,并于2021年1月底进行了集中反馈。

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自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有序推进各项整改措施精准落实。市委政法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反思,主动认账担责,带头落实整改,对标对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实施挂图作战、严格销号管理;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梳理,定期核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内容不虚,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巡察党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类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丹徒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市港发集团党委建立中心组学习记录审查机制,邀请专家专题授课,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市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闭卷考试。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责任意识淡化、廉政风险防范自觉性不强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市港发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先后召开班子专题警示剖析会,机关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对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专题剖析,扎实开展述责述廉述职述法工作;镇江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与电信部门合作,为全体干部设置了提醒遵守“三个规定”的彩铃。

在整改中,各被巡察党组织认真查找自身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解大难题,对照“四有”干部标准,认真布局本单位干部队伍,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单位。丹徒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施办法》,着力提升干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句容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从队伍管理、业务建设、党建工作、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积极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镇江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高质量的法学沙龙,集中学习与部门内部学习相结合,在新一轮的员额选拔中择优推荐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干警参加入额考试。

被巡察党组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用好用足巡察成果,为镇江“三高一争”大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