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新闻详情页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关于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5-13 17:42:52 点击数:22128   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紧盯基层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强化监督,持续释放正风反腐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现将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

开发区(黄梅街道)三里井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童华忠利用集体资金代缴家属保险款问题。20175月至20198月,童华忠在担任三里井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期间,违规将其家属以玉清小区保洁员的名义挂靠到三里井社区代缴个人保险,后再将该笔代缴保险款缴纳至三里井社区。202012月,童华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该案例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虽身处群众之间,却把本应为群众服务的权力变成服务自己的工具,侵害了群众利益,侵蚀了干群关系,损害了党的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深入研究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剖析根源、推动问题整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找准监督重点,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