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9-07 16:08:07 点击数:11807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袁健向市水利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徐飞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俊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8日至7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2021824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回头看工作汇报。

袁健指出,市水利局党委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十六字”治水方针,履行水利职责,着力破解“水资源短缺、水生态脆弱、水灾害威胁”三大水安全问题,为句容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标对表水利职责使命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深入,巡察整改不彻底等。

就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袁健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水利履职能力;三是深化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提升整改质效,推动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徐飞强调,市水利局党委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对照整改。一要提升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全局意识,把巡察 “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感。二要着力推动责任上肩扛稳、推动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见到实效,严格坚持“四个不放过”,按照限定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合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水利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管水治水护水水平,在抗旱夺丰收、防汛保安全、建设美丽河湖和提供水利人才保障上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包俊华表示,市水利局党委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对水利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是不回避、不推诿,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不遮掩、不畏难,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不松劲、不走样,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市水利局党委将立足“当下改”与“长久立”,全面梳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利建设、财务管理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突出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分工、整改标准和办结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同时将整改工作与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整改有实效、发展有提升。

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孙晨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水利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党员,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