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9-07 16:08:44 点击数:11849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文体广电和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市文体广电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徐飞就市文体广电和局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文体广电和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世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7日至7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文体广电和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8月24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

余立超指出,近年来,市文体广电和局党委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我市被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协助镇江市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功创成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先进市、省农家书屋提升工程先进市等殊荣;成功举办四大国际性体育赛事,极大提升了我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逐年增长15%以上,句容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巡察发现,市文体广电和局党委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政治学习抓的不实、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内部管理松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

余立超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四是加快产业升级,不断促进文旅融合稳步提升。

徐飞强调,市文体广电和局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加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要切实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全面落实三要着力建章立制提高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张世军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为市文体广电和局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唐慧,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曹伟,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文体广电和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