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9-07 16:09:20 点击数:12060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8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向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张德超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业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7日至7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大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深入走访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8月24日,市委书记潘群同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余立超指出,近年来,市残联党组以推动落实光伏扶贫项目、构建延伸镇村残疾人之家、扎实开展无障碍改造为抓手,着力在就业增收、社会保障、服务普及、社会关爱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全市残疾人民生保障和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和基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但巡察发现,市残联党组在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要求、履行残联职能、意识形态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工程项目及财务管理、党的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余立超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精神;二是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德超强调,市残联党组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此次巡察整改;要压实巡察整改的责任传递,把整改责任传导给各部门负责人,共同把巡察整改的“责任网”织严织密;要提升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业华表示,市残联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基础更加扎实,生活保障基础更加稳固,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充分,社会影响更加广泛四是扛牢“两个责任”,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抓牢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提升正风反腐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吉花、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曹伟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