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 促廉洁过节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9-17 15:42:45 点击数:587   关闭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请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制止奢靡浪费……”双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廉政闹钟”准时响起……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该组以“三个强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一是强化“严”的氛围。针对“四风问题”,该组重申禁令,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六个严禁”要求;杜绝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成效;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个方面划定“红线”。

二是强化“真”的担当。要求各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精神,认真对照检查,重申并严格执行内部管理各项制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是强化“实”的检查。节前,与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开展约谈,督促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把好廉洁过节第一道关口。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涉及“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理和核实,对查实的问题坚决通报曝光,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