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职能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9-17 15:47:06 点击数:822   关闭

为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被监督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取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查阅整改方案、整改工作清单等相关整改台账资料,深入11个整改责任牵头部门实地查访了解整改落实成效等方式,对市公安局党委在整改中的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实效等进行全面监督评估。督查中,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提到的10个方面38个问题,逐条过堂,重点看整改责任有没有压紧压实、反馈具体问题有没有按时限整改到位、共性问题有没有举一反三。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整改盲点和不足,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市公安局党委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前期整改情况,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既要夯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建立“长久立”的机制,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在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上持续发力,对监督发现的整改不力、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