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少数“敲警钟” 把牢月朗风清“廉节关”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09-18 15:56:53 点击数:1157   关闭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9月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平传达了省公安厅《关于6起公安民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上级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一步重申了市纪委监委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相关要求,并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通过以案促改警醒自己、完善自己、净化自己、提高自己,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刻反思,对照检查。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清正廉洁做官,勤政务实为民。要坚定信念,筑牢防线。要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不踩底线、远离红线。要令行禁止,廉洁过节。必须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确保队伍安全、不出问题,过一个“清廉中秋”。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单位明察暗访,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坚决查处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