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新闻详情页  
八届镇江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   2021-10-12 17:17:36 点击数:21887   关闭

10月8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部署开展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对该工作作出批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娟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读市委书记马明龙关于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批示,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马明龙在批示指出,七届市委巡察工作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严”的主基调充分彰显,政治监督功能持续强化,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有效发挥,巡察制度优势有力体现,成绩值得肯定。市第八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就随即开展,体现了市委巡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新一轮巡察中,市委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方式新举措,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扎实推动上下联动贯通,把“利剑”擦亮、把成果用好、把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跑起来”的奋进姿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新篇章提供综合监督保障。

会议指出,七届市委巡察工作在实践中发展、在规范中完善、在联动贯通中深化提升,为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新一届市委巡察中,全市巡察机构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准把握巡察工作,以“开新局”的要求加速推进巡察工作,以“走在前”的姿态持续深化巡察工作,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化政治巡察。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聚焦根本任务,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政策、严明党的纪律;突出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注重区分各领域、各单位实际和特点,实行分类施策;抓好反馈整改,注重立行立改,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日常监督;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促进沟通衔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稳步实施。

        根据市委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将对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延伸巡察市高校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城市建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红十字会党组、市档案馆党组、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等10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