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城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10-14 15:38:44 点击数:10387   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开展常规巡察。10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组长许发毅作动员讲话,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严道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荣燕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及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城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许发毅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市委对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潘群书记在批示中强调,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和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剖析和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检,切实将“提升巡察质效”作为我市巡察工作的鲜明基调,积极以“主动担当作为”作为我市巡察干部的鲜明特质,致力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表率走前列。

许发毅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监督重点,全力提升巡察工作的监督质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许发毅要求,城管局党委要以准确的政治判断力看待巡察,以深刻的政治领悟力支持巡察,以坚定的政治执行力配合巡察,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严道顺代表市城管局表态发言: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巡察意义,实现巡察工作常态化全覆盖;二是对党绝对忠诚,全力配合巡察,严格落实巡察要求;三是抓好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城管事业更好发展。

巡察市城管局党委期间(20211010日—2021年12月15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314260811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句容市006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城管局机关大门口、曙光大酒店门口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句容市城管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