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监督促整改 全面杜绝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10-25 14:06:27 点击数:1114   关闭

“安全生产无小事,你们运管处务必要把督查工作做真做实做细,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根据镇江市安全治理专项巡查组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清单,对宝华镇宝特汽车修理厂开展现场督查时发生的一幕。该组现场检查了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职能部门的日常履职情况,并提出如下三条建议: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该组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意识,督促被监督部门通过邀请专家作讲解、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安全培训等方式相结合,让企业职工沐浴在浓厚的安全生产教育氛围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自觉树立安全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二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该组以属地政府的监管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督责任为推手,全力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严密、完整、有序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不定期对现场的生产设施、安全防护设备进行抽查,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高效推进整改落实。该组着力以改促建,明确责任分工,避免事故隐患“视而不见”、“查而不治”、“久病难医”。真正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制定合理有效的安全隐患治理方案,积极协调生产安排和隐患治理工作,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安排生产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隐患治理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