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专班对全市资产清查工作开展督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11-26 15:21:08 点击数:1325   关闭

为进一步摸清家底,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近期,由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单位抽调骨干成员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市国有资产开展全面“体检”,按照“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的原则,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此次清查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面”,即要明确全市各镇、街道、园区和市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是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实施主体,要求相关单位及部门对占有(使用)的房屋、土地、对外投资、举办经济实体及其他经营性资产以及占有、使用的安置房的存量进行全面自查,确保不漏掉一个部门、单位,不漏掉一项资产,全面掌握资产权属状况。

二要“清晰”,即要结合各单位及部门的实际情况,彻底清查、深入清理、仔细梳理,做到每一层级、每一类别的资产规模、状况都清晰明了。

三要“有序”,即要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上报清查的各项数据材料,切实抓好基本情况清理、账户清理、财务清理、资产核实等重点环节,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扎实清查、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