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 新闻详情页  
市科协党组关于巡察“回头看” 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12-23 14:24:06 点击数:7437   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68日至79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科协进行了巡察“回头看”831日,市委巡察组向市科协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市科协党组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整改工作。科协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带头整改,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回炉”补课,直到整改到位为止,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一)压实领导责任。9月3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了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以党组书记、主席高庆松同志为组长,副主席张德成、施江华为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

(二)抓实责任分解。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认领问题、划定责任,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制定了《市科协党组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整改措施共计18条,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从严督查整改。为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对照各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总结报告逐一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思想政治学习抓得不实”问题的整改。

1、围绕市委要求,已制定《2021年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按计划内容和时间落实好中心组学习,由专人专本负责记录学习内容,抽查“学习强国”活跃度情况1次,把“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作为年终党员考评的一项内容。

2、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开展“三个一”活动,整改以来已开展2次党史集中学习会,2次党史书面考试,每名党员撰写2篇党史学习体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

(二)关于“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科协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1充分发挥科协兼职副主席、科技工作者作用,成立“科普金牌讲师志愿服务队”,队员由16名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和农业农村局的“三农”工作的杰出代表组成,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有效提升科协履职能力。

2、所属交通运输学会、机器人科技教育协会、茶文化交流协会、涂装学会已按要求全部完成年检,对三年未年检的心理咨询师协会下文责令其限期整改或注销。积极对接省农学会,9月份全国科普日期间,在15所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3、已完成城区社区科普益民服务站建设全覆盖,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投放疫情防控宣传挂册。9月份开展工作满意度测评调查,把知晓率纳入调查内容,以评促改。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6月29号召开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制定本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

2、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计划和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并与党建工作同检查,同考核。

3、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和阵地管理,加强官网动态更新和信息宣传报道,在江苏公众科技网报道3篇,在镇江公众科技网报道7篇,市科协官网更新信息14条。

(四)关于“科普项目资金补助数额存在一定的随意性,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

严格科普项目资金补助,补助数额做到有相关文件依据。科普项目的评审,严格进行比价查询或招投标流程,对评审资金金额小的项目,按要求签订委托合同。

(五)关于“大额资金使用未经办公会研究”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文件要求,从2021年8月起,“三公经费”、大宗物品采购、会议或大型活动的开支、科普经费等,达到标准以上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每月月底统一在办公会上研究决定并作好会议记录。

(六)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1、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报销要附相关票据、合同,没有合同的要有情况说明。

2、7月份结合办公场所搬迁,安排专人将未计入固定资产的部分设备调账计入固定资产。

(七) 关于“机关党建基础工作依然薄弱”问题的整改。

1、已完成党建标准化阵地建设,积极争创“四星”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年中年末的检查考核,对考核结果及时通报。

2、整改以来组织支委会、党日活动各2次,组织党课和党员大会各1次,明确专人做好相关文书工作,规范文书填写,做好日常检查。

3、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环节和要求,认认真真完成规定动作,会后及时做好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4、已组织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党费收缴已按规定现金上缴。

(八)关于“上轮巡察整改常态化坚持不够”问题的整改。

梳理上轮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加强整改工作的持续性,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一是责成办公室分类各种会议记录本,规范各种会议记录,明确会议记录要求,确保会议记录的全面性、完整性。二是会议记录人从现在起,做好规范的会议记录。在班子成员讨论“三重一大”事项的表态时,认真记录各人的表态意见,最后由主要领导总结,形成决议。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当前,我单位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改工作还需持续用力、继续深化。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和整改工作方案内容,保持坚强政治定力,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成果,对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整改任务,盯紧问题毫不松懈;对需要较长时间的整改任务,跟踪问效常抓不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1-87272907;邮政信箱:句容市人民路70号;电子邮箱921072432@qq.com。

 

                                                                                                                                                  中共句容市科协

                                                                                                                                                     202112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