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三个“突出” 助力养老惠民资金专项治理监督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1-12-08 14:30:59 点击数:849   关闭

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按照上级养老惠民资金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助力养老惠民资金专项治理监督。

一是突出“准”,识别风险更用心。结合民政年度审计报告,会同民政相关负责人分析、梳理养老惠民资金使用的“风险点”、行业监管盲区和责任衔接的“堵点”。依托信息化平台、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排细查养老惠民资金源头拨付、终端使用情况,助推精准发现问题。期间,共计召开对接会、调研座谈会10余次,排查出风险点4个。

二是突出“实”,严查实访更尽心。连日来,该组联合审计、民政、财政等职能部门,先后前往华阳街道、天王镇、后白镇、白兔镇、宝华镇开展尊老金发放监督检查,有针对性的查阅财务记账凭证、审计报告、发放人员名册等。同时,随机抽取对象入户走访,通过当面查、现场问、实地访,发现尊老金发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计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0余次,翻阅记账凭证20余册,发现问题3条。

三是突出“真”,深查快处更暖心。充分发挥“室组地”机制优势,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养老民生领域存在的侵害基层群众利益行为开展联合查处。查清未及时销户尊老金发放138人次,追回多领尊老金4.67万元,牵头协调3个乡镇立案查处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