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严把“三道关” 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2-06-29 09:33:02 点击数:16742   关闭

有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委巡察机构在总结提升十二届市委巡察整改经验基础上,坚持把好“三关”,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严把“问题反馈关”,确保反馈问题“颗粒归仓”。市委书记专题会后,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的分管市领导通报巡察情况,并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分管市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程参与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会和向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反馈会的“双会议”,并就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不漏、整改责任层层压实。

二是严把“材料审核关”,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在一轮反馈结束后,召集各被巡察单位联络员参加整改工作说明会,会上由市委巡察办对本轮巡察整改的时间节点、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确保巡察整改规范高效开展。集中整改期内,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派员列席和指导被巡察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三方会审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双报告”,确保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三是严把“监督检查关”,确保反馈问题“落地见效”。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后,被巡察党组织向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报送办结报告并抄送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办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进行随机回访,并会同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对整改时间满一年的被巡察单位进行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及时对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望闻问切,打消被巡察党组织一巡了之”“过关应付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