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硬核”举措严防执行领域腐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2-08-11 14:09:46 点击数:18190   关闭

法院的执行工作关系到当事人诉讼后权利的实现,与当事人息息相关,而执行干警与当事人接触较为密切,面对的诱惑也较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强化监督,采取“硬核”措施严防执行领域腐败问题滋生。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督促市法院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以及群众投诉反映相对集中的方面,提升案件质效,提高执行到位率,强化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对执行局负责人开展了“一对一”廉政谈话,帮助其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要带好队伍。以查处的该院张某、许某等案暴露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在执行局全员会议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督促市法院督察室对执行情况开展内部测评、强化督察问责;对于接到的举报投诉,甄别后将反映执行业务上的问题交由督察室分流处置,并将办理情况反馈派驻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同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扎实开展“一案双查”,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