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杜绝平均用力 提升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2-08-24 16:12:47 点击数:19167   关闭

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对象的不同和工作内容的差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细化监督举措,提高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做实日常监督。常态化通过监督检查,列席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发放节日廉洁提醒微信等方式,在加强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贯通协同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实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二是抓好专项监督。紧盯廉政风险点较多的岗位,聚焦执行领域、食堂管理等突出问题以及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情况。明确专人负责,抓住问题的关键和根本,精准发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强化驻点监督。在查处了两起法院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后,该组在市法院开展了驻点监督,对重点科室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敦促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相关人员看清形势、直面问题、找准出路,主动说明问题,严防把小问题酿成大错误。驻点期间,3名干警主动找到派驻组同志,说明问题,上交款物,有效发挥了该监督方式短平快、效果佳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