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守好群众救命钱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2-08-26 16:48:41 点击数:6695   关闭

今年以来,医保局查处定点医疗机构24家次,追回医保基金40余万元。为进一步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守好群众救命钱,医保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句容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该组组长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向参会的35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思想要重视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医保基金相关法规规定,增强贯彻落实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责任要落实一是医保局要积极发挥基金监管主管部门作用全面落实基金使用管理责任,完善奖惩措施,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二是卫健委要加强行业监管,对医疗卫生机构医保基金使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加强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三是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要到位,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医疗服务价格的适用情形、内涵项目、收费等要培训学习,抓好医保基金管理的末端落实四是定点药店经营者要依法经营,加强对医保医师的日常教育管理,树立正确认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三、监督要到位该组把医保基金监管作为“为民解困”专项工作,并协同市医保局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动解决阻碍政策落实、侵害群众利益、侵蚀政治生态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灵活应用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等有力措施,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降低弄虚作假可能,让群众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