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举办“爱‘廉’说”廉政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3-05-10 14:49:02 点击数:9926   关闭

  为深入推动廉洁教育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引导青年民警主动思廉倡廉守廉,扣好廉洁从警“第一粒扣子”,营造全市公安机关崇德尚廉浓厚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举办“爱‘廉’说”青年民警廉政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12名参赛青年民警紧紧围绕“廉洁从警铸忠魂”和“传承良好家风”主题,结合自身从警经历和切身体会,多角度诠释了对“清正廉洁”的深刻感悟。从古往今来的廉政典型人物,到反面贪腐的警示案例,再到身边人的“勤廉”故事,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真挚的情感,弘扬廉洁新风尚,传达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公安青年民警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通过让青年民警主动说‘廉’,使他们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廉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而自觉做到知‘廉’守‘廉’行‘廉’,绘出清廉好‘警’色。下一步,我组将进一步丰富‘纪法廉说’课堂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把廉洁教育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推,在综合监督单位厚植弘扬崇清尚廉的良好风尚。”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