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三聚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治长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3-05-12 10:28:24 点击数:12453   关闭

年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按照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市行政审批局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

一是聚焦压实责任,发挥引领力。督促领导班子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合力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督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认真把好选人用人、评先评优关,定期开展中层干部谈心谈话活动筑牢纪律“红线”。

二是聚焦提升作风,施展监管力。督促该单位围绕重点岗位、重要节点、重要环节关键领域结合人员状况职能特点、工作流程,梳理查找权力运行、制度机制、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防措施。积极开展联合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有效开展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专项监督行动,堵实作风漏洞,优化营商环境。盯紧薄弱环节,落实日常作风督查机制,做到督促指导从严、跟踪问效从严、责任考核从严。

三是聚焦廉政教育,提升组织力。通过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发放廉政提醒函、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知识竞赛、“自律做人清廉从业”读书分享会、“纪法廉说”课堂活动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等,积极打造“廉洁机关”,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督促该单位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以全面从严治党实效筑牢党的执政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