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纪委监委:严把“三个度”推动 信访积案高质量化解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3-09-11 09:29:38 点击数:8227   关闭

一是大体检起底,限时清积有速度。逐件排查在手临期未结信访件58件,分层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先后召开信件进度调度会3次,及时听取承办单位进展汇报25场次,倒排办结时间表,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按照先易后难、重点件优先的原则,全程跟踪督办,不断压紧压实承办单位责任。精准筛选多年、多层、多头三多信访举报进行重点治理,对初信初访、实名、来访举报进行优先处理,对来访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和劝导,强化源头预防和前期处置。

二是大诊疗破题,靶向治积有精度。优化检举控告和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室组地联动,联合公安、大信访、属地乡镇等单位建立联合会商处置机制,构建信访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抓+纪委督促推动的联合联治格局。通过集体会诊、精准施策以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效,委领导先后包案带案下访20余次,召开化解工作推进会10余次。对于疑难复杂件,需承办单位联系室、党风、审理、信访等多部门会商才能结案,确保证据未收集全的不放过、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程序不到位的不放过

三是大督查加持,重拳防积有力度。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积案化解偏慢问题,约谈相关板块纪委书记,倒逼责任落实。结合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严查严治信访工作中懒散拖等作风问题,对连续三次通报办信靠后单位,实施重点督查、责任倒查,督促有关单位主动履责、担当尽责,推动信访积案高质量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