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3-11-14 09:35:52 点击数:9171   关闭

        111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综合业务培训班精神,强调要找准定位、锚定目标,抓住重点、增强动力,进一步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忠强调,信访举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正风肃纪反腐的问题线索主渠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反映政治生态和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促进社会安全稳定的减压阀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抓住关键环节,从严把好关口,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和应用,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牢牢把握铁军标准,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锤炼政治品格,提高能力素质,坚持严于律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队伍。

    会上,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负责同志、信访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联系点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业务骨干,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信访举报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此前,省纪委监委举办了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综合业务培训班,围绕信访举报综合业务、来访接待工作、问题线索研判、信访举报分析、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管理等进行授课辅导,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从事信访举报工作干部3784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