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4-03-29 14:52:40 点击数:609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318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建勋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贡月明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续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1219日至2024年131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四个聚焦”,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2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并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汇报。

杨建勋指出,2020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涉军信访工作存在风险隐患、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工程建设和购买服务管理松散、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等。

杨建勋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基础二是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矛盾化解质效;四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工作规范化开展

贡月明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梳理巡察反馈问题,有针对性地推进整改落实。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坚决做好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段续文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三是坚持改促并举,务求实效,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吴荣燕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派驻市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年来退出领导岗位(退休)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