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4-03-29 14:53:33 点击数:833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3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健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俊超同志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陆卫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1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四个聚焦”,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重点工程、重点场所,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月2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并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汇报。

朱健指出,2020年以来,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书记项目”为龙头,在全省率先成立“抗美援朝老兵工作室”。通过加强资产市场化、招租资产项目化等方式,不断激发资产效益。同时,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创新改革成效不明显、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办法不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欠缺、内控制度落实不严、党建责任未扛实等。

朱健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以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在加强党的领导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在强化党建引领上狠下功夫,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和干部队伍新活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许俊超要求,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予以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扎实整改,确保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陆卫表示,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逐一对照、逐条分析、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立行立改的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紧迫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唐慧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机关两主体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