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4-03-29 14:54:24 点击数:849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3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健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俊超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良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1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走访企业、电话回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月2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并同意了巡察组的工作汇报。

朱健指出,2020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防范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未能压紧压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等。

朱健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重要作用;三是健全各项制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俊超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梳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压紧扣牢巡察整改的责任链;深化成果运用,巩固拓展巡察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

贾良明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举一反三,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端正态度,以求实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二是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注重实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吉花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年来退出领导岗位(退休)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