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两场联动管理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4-07-15 11:32:23 点击数:31205   关闭

    为落实《句容市关于实施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联动管理的意见》,推进我市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的两场联动管理,督促建筑市场各方责任主体诚信履职,完善我市建筑市场全面系统的监管机制,严厉打击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制定两场联动管理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1、重点解决招投标市场出借资质投标、围标串标等突出问题。招投标监管部门将联合纪委、公安等有关部门按照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严厉打击建设工程围标串标和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的若干意见》要求,切实打击招标市场的不法行为。     
2、重点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项目转包、资质挂靠及违法分包等突出问题。通过红黄牌警示,信用考核,限制招投标及外地企业备案等多种措施,加大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情节严重的,坚决清出我市建筑市场。
    二、工作内容
    1、明确建筑企业信用信息评价标准。在我市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将依据《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进行评价。
2、设立反映投诉举报电话。由市住建局监察室负责受理建筑市场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电话为87260832。
    3、完善建筑企业信用平台管理机制。两场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将日常监管中有关信用信息,每季度末上报到两场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讨论后形成书面通报,并将信用信息录入《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平台》。
    4、推行红、黄警示牌制度。依据《句容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管理红、黄牌警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要求,严格落实红、黄警示牌制度;每季度根据相关部门检查情况经领导小组办公会讨论后,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单位按规定进行亮牌,同时由市住建局在句容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并接受社会监督。
    5、开展LBS人员在岗定位考核工作。建设工程安全监管部门依据《江苏省建筑业企业日常考核内容和计分办法》,每月对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进行全面定位考核,考核结果信息全部进入《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平台》。
6、建立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信用登记与公示制度。对招投标中违法行为及不良行为记录,及时在句容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公告,实行信息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
7、将企业信用信息运用到招投标活动中。依据《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的要求,建设工程项目实行公开招标发包的,应当将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纳入招投标环节,全面实行商务、技术、信用三合一评标模式。
8、加强中标工程的跟踪管理和合同备案管理工作。对项目中标后的合同签订、备案和履行要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查处中标后随意更换项目经理、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招投标结果在合同中的落实。
9、加强外地建筑企业进句备案的管理工作。外地进句施工的建筑企业,在句经营活动期间,受到红黄牌警示的,在亮牌期间,暂停受理该企业的进句备案单项登记申请。
10、将红黄牌警示制度与工程竣工验收相挂钩。红黄牌制度实行后,受罚企业在亮牌期间,暂停受理该企业的竣工验收申请,待亮牌期结束后,方可继续申请项目验收。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两场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及督查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系会议,共同研究联动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涉及联动管理的职能部门要指定专人作为两场联动的联络员。
2、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在日常对施工现场和建筑市场的监督检查过程中,要根据信用评价的结果,实行差别化管理。加大对评价结果较差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3、培训。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任务,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作好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确保我市两场联动管理有序推进。
    4、涉及两场联动管理的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两场联动管理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管理原则,切实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
        
                                                                             句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
                                                                                    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句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0一四年四月三十日